上古世纪 > 资料百科 > 奥兰杰弗

标签:人物传记 剧情 背景

背景故事

  愤怒的奥兰杰弗打破誓言,使用魔法力量夺回女儿,并对那名与奥拉妮举行婚礼的男子进行了控诉。然而那名男子却拥有王室血统,权势使事实在法庭上完全扭曲。奥兰杰弗反倒因抢走新娘而成为被告,法庭指控他侮辱了那名男子,还逼迫他将新娘还给那位合法的"丈夫"。

  奥兰杰弗自然不会同意年幼女儿的婚事,但有自己的早婚作为先例,奥拉妮的个人意志就此被法庭驳回。即使费尽无数心血也不能摆脱这个荒谬的判决,于是奥拉妮找到了一个极端而又无奈的方法来向所有人证实自己的意志——在某个黎明,年幼的奥拉妮割喉自杀了。

  奥拉妮的死亡让奥兰杰弗摆脱了法庭的不公判决,但对于悲恸万分的奥兰杰弗和尼奈儿来说,这一切都不再重要了。尼奈儿彻底脱离了爱尔氏族,与奥兰杰弗一起在森林中为奥拉妮搭起了祭奠灵魂的窝棚。他们不再与外人往来,相互支撑着作伴,在悲伤而又难耐的漫长时光里忠实地守护着只有两个人的阿拉尼氏族。

  在精灵漫长的一生中一般会生育两三个小孩,但数百年过去,奥兰杰弗和尼奈儿却再也没有生下孩子。即使他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在一起,但二人都因此无比悲伤。

  对奥兰杰弗与尼奈尔的遭遇感到痛惜,阿尔氏族中的一位亲戚在生下女儿后,便请二人成为了这个孩子的义父母。二人高兴地接受,并为女孩取名为奥兰薇雅。奥兰杰弗与尼奈儿将女孩视如己出,在心中将之视为与奥拉妮同样重要的存在。

  然而要因此填补失去奥拉妮后心灵的空缺却并不容易。奥拉妮死后,尼奈儿的行为日渐变得异常。白天的尼奈儿依然如同往日,但到了夜里,她的行为却变得奇怪。她时而起身抱着木块温柔抚摸,时而勒往自己的脖子直至窒息,时而将过去临产时的衣物拿出来摆放好,然后像是等待孩子出生一般静静地坐着。她还会无理地埋怨奥兰杰弗抢走了自己心爱的女儿,甚至扇他耳光。每当这个时候,奥兰杰弗一直紧紧地拥抱着她直至平静,但尼奈儿的异常他却从未对人提起。

  那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百年,尼奈儿开始频繁地在森林中独自徘徊。奥兰杰弗小心地跟在她身后,有时她会开心地对他露出微笑,但有时也会哭泣着说只想一个人待着。每次散步回来后,尼奈儿的心情都会有所好转,于是对她的独自外出,奥兰杰弗也并没有阻挡。

  某日,在森林里失魂落魄徘徊着的尼奈儿无意中踩到毒蛇并被咬伤。她并没有在毒牙下挣扎,也没有发出任何求救信号,被偶然路过的人们发现时,她已经奄奄一息了。奥兰杰弗赶到后第一眼看见的,是她那因毒液而完全变成黑色的脚,但尼奈儿却像事不关己一般,只是紧紧抱着怀里的一截木桩。

  那是在去年的暴风中折断的杜松树的树桩,树桩上长满了金色的苔藓,就如同奥拉妮那头闪烁的金发。

  因毒液而陷入昏迷的尼奈儿没有看清守在她身边的奥兰杰弗,连同他那悔恨的泪水与哭诉也再无法传达入她的耳中。她最后的话语留给了怀中的树桩:哦,亲爱的奥拉妮,我可爱的孩子,妈妈永远与你在一起。

上古世纪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