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世纪 > 攻略经验 > 树木种植 种植不同的树木性价比图文解读

树木种植 种植不同的树木性价比图文解读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5-07-09 11:19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晓风杀杀杀
上古世纪树木种植攻略,玩家可以通过该上古世纪树木种植攻略,对游戏中,树苗的性价比,得到一个认知和了解,通过以下的图文,可以进行熟悉.

  上古世纪树木种植性价比分析:

  众所周知,游戏中不论是制作道具还是建菜地、房子或是制造船舶等各种生产活动都需要材料。其中需要最多的材料便是”圆木“,但分布于游戏世界里的上古世纪树木却远远不足。服务器中的玩家数量很多,可每个地域里配置的树木却是有限的。加上生长时间也是非常之久,使得在野外可供采伐的树木数量便少之又少了。

  要自给自足,这里还要面对一个问题,那就是应该种植什么样的树木?因为各个树木的生长时间和大小、收获物、易于生长的气候等因素各不相同,会直接影响到圆木的生产效率。

  所以,我们必须了解各种树木的特性、出产原木的数量和几率出特殊产物以及气候的影响!

  首先我们来说说气候:

  《上古世纪》中各个地域分为温带气候,热带气候,干燥气候。如果在符合要求的气候里种植相应树木,所花费的时间就会大大降低,所以已经拥有田地的玩家在相应地域中种植适合的树木便可以事半功倍。

  比如香蕉树和橡胶树都是热带气候,在适宜环境下可减少成熟的时间。

  (PS:大部分树木在温带气候都可以很好地生长。如果还未设置田地玩家,推荐尽量避开热带气候或干燥气候 。如果中一些无气候影响的树木,便不用考虑地点(如:紫杉树)。

  西大陆并无干燥气候,大部分地域都属于温带气候。

  树木成长周期:

  果实类树苗 → 树木成熟→ 果实成熟(采摘果实)→ 循环果实成熟→ 砍伐(少量原木)

  原木类树苗→ 树木成熟→ 砍伐(大量原木)

上古世纪树木成长周期

上古世纪树木成长周期

  特殊产物:

  以雪花粗木为例:

  商店购买雪桦树苗或者野外找到雪桦树,成熟后伐木砍伐,有一定几率得到雪桦粗木,绿色特殊产物!得到的几率根据伐木熟练度增加而增加,伐木一级的时候掉率大约是1-2%,伐木10级,大约是10%左右(实测),也就是说100棵雪桦,可以得到10-12个雪桦粗木!当然有可能是6-10个,这个运气成分很大。

  PS:如果是在线时间比较久,且时刻可以进行伐木的玩家,推荐这些人选择‘紫杉树’。因3x3的大小不仅可以在稻草人田地种植4棵,而且每4个小时便可以得到2—4个圆木。并且不受气候影响可以在任何地方栽培。

  如果是一天大部分时间要在公司度过的上班族,推荐这些人种植‘柳树’和‘银沙树’。生长时间约为14小时(适合气候情况10小时),伐木时可以得到7个左右的圆木。非常适合上班前种植后,下班回来采伐的节奏。

  而块头大生长时间超过2天的树木,便适合不常上线的玩家了。相反访问农场频率高,且时常进行伐木的玩家,种植多个面积小生长快的树木便会很有效率。


上古世纪劳动力更多相关资讯:

上古世纪劳动力 关于该设定的详细分析介绍

上古世纪劳动力 上古世纪劳动力怎么样恢复

上古世纪劳动力 上古世纪劳动力有什么作用

伐木心得 关于游戏中野外伐木地点和种类

【责任编辑:沐风】

发表评论

本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