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世纪 > 攻略经验 > 上古世纪三测前瞻 游戏战斗系统背景赏析

上古世纪三测前瞻 游戏战斗系统背景赏析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跟贴评论]
发布时间:14-03-15 10:30 来源:17173 作者:265G
本文是为上古世纪三测预热,主要是通过前两次测试中的一些情况对上古世纪的战斗系统有了一个点评。

  今天给大家说说游戏的战斗系统,有坑爹的地方,也有大家期望的地方。

  这款游戏的战斗,也许你会失望,锁定目标快捷键释放技能,那个…有句话怎么说,爷脸滚键盘也能把你打死,就是说的这种战斗方式,其实上古世纪的战斗并没有这么简单,只是在战斗模式上没有采用ACT模式,估计难度很大吧。

上古世纪游戏截图

上古世纪游戏截图

  恩,这个战斗模式开始我觉得也不怎么样,甚至觉得不值一提,但是后来发现还是有一些亮点的,比如战斗切换,在很多游戏中一个职业只能使用一种武器来战斗,比如弓箭手就只能弓箭,但是在上古世纪中,玩家在敌人靠近后可以切换其他武器,如同历史中弓箭手往往要佩戴短刀一样,你可以随意切换匕首、短剑、小盾,与敌人近战,只是有些限定武器种类的技能无法使用。

  这里也需要介绍一下配合这种战斗模式的职业系统以及天赋系统

  这款上古世纪中有120种职业,职业是由天赋决定的,3个天赋决定一个职业,游戏一共有10种天赋,分别是铁壁、意志、死亡、野性、元素、暗杀、吟游、生命、格斗、幻术这10种,每个天赋都有五个被动技能以及11个主动技能(50级版本),玩家在建角色的时候可以选一个起始天赋,5级等级后选择第2个,10级后能选择第3个,技能需要通过天赋点学习,所以即使是相同职业,你们的技能也不一定相同。

上古世纪游戏截图

上古世纪游戏截图

  也许有人说天赋是共用的,那技能其实也一样,没啥新鲜感觉。牛逼的地方来了,这一点设计者也考虑到了,所以加入了一个新的元素,叫“连锁”,基本上所有的技能使用后都会给使用者或者目标赋予某种标记,有的你也可以理解为“buff”,有的有作用,有的纯粹就是标记,当你释放下一个技能时,你带有不同的标记(或者目标带有某种标记),那么这个技能的效果也会不同,比如寒冰箭,如果目标有结冰标记,那么命中后直接强力冻结成冰雕;有点燃着火标记,则伤害小幅上升;如果对方沉睡,则伤害大幅度上升;当然如果什么标记都没有,它打中后,只会给予目标结冰和减速标记。这样就使游戏中的技能更加多样了。

  值得一说的是吟游这个天赋,这是一个和乐器相关的天赋,技能基本都是大范围的增益和削弱,技能持续的时间也是非常长的,题外说下,游戏中有乐器设定,玩家可以携带乐器(品种不少的样子),以后也许还能自己谱曲,类似于《洛奇》中的乐谱系统。

上古世纪截图

上古世纪截图

  装备的话,这款游戏是没有限制的,随便穿,只是有的技能可能有武器限制,这一点褒贬不一,好的就是上面说的,弓箭类职业,在敌人靠近后迅速切换匕首等近战攻击。贬的就是,目前韩服出现了一大波身穿重甲板甲的法师,这…还是法爷吗。

  而游戏的战斗强度…作为一款自由度很高的沙盒,设计者并不鼓励玩家打怪升级,游戏通过生活技能也能获得不少的经验,如果每天全部消耗劳动力,大概30多级之前,玩家可以做到一天最少一级。所以…游戏中的怪物设计的比较叼,大概就是玩家干死一个要歇一会,来两个…快跑吧。


上古世纪三测相关资讯:

外服游戏设定变化 玩家谈上古世纪国服三测

上古世纪会员系统大猜想 三测有会员吗

上古世纪三测资格获取 如何获取三测资格

截图纪念二测 期待上古世纪三测快快到来

【责任编辑:路遥】

发表评论

本周排行榜